A Professional Website Design Company
全面支持多管齊下應對建造業人力需求
Feb 09, 2023
       

就建造業議會於二月八目發表之最新"建造業人力預測", 以及發展局同日回應表示, 政府會制定策略, 多管齊下應對建建造業人力需求, 香港機電工程商聯會全力支持。

國家主席習近平對香港未來的四點希望中提及,香港必須增強發展動能. 行 政長官上週亦提及, 特區政府未來工作目標之一, 是聚焦經濟發展, 需要繼續 投资基建,土地,房屋等各項工程, 因此人力資源决不可少。

根據建造業議會發表之預測顯示, 未來建造業人力需求有所增加, 尤其技術 工人在數年後更嚴重短缺, 香港機電工程商聯會早前舉行的問卷調查, 亦得 到相似結果, 機電工程技術人員及工友供求的落差未來一兩年內約達 2000 至 3000 人。

為免阻礙經濟發展, 必须解决人力需求的問題, 對此政府可以和業界攜手制 定策略, 多管齊下, 包括加強培訓, 推動使用創新科技, 及適當地輸入勞工。

參考過往申請輸入勞工的經驗, 包括補充勞工計劃, 政府應精簡輸入勞工計 劃的申請程序, 例如可考慮容許以工程項目名義作為申請基礎, 提高整個計 劃的靈活性。

香港機電工程商聯會願與發展局及各持份者全面配合, 成功聚焦經濟發展, 改善香港民生。

會長: 潘樂祺